Tuesday, June 22, 2010

爸爸的100天

最近你过得好吗 有因为想我们而回来看我们吗 我有很想你 还是同样带着很深的愧疚想念你 在你常出现的地方等你 希望再见到你 然后问你一句你过得好不好 有没有吃饱睡好 现在是不是已经回到阿嬷的身边 我站在车站门口看着每个骑摩托的人来来往往 我也想等到以前那个每次来接我回家的爸爸 明知道你不会再出现 还是希望看见你的身影 那个瘦瘦的 悠然自在的 像一棵大树 像一个巨人 一直在我们身边保护我们的爸爸 我一直告诉自己 你只是和朋友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旅行 回来的时候就会买很多旧邮票给我 跟我说你在旅行时的事 我还是可以像以前那样 回到家的时候 大大声地叫你阿爸阿爸阿爸 叫到你应我为止 叫到你说你说我三八为止 叫到你说你没有耳聋为止 现在每在心里叫一声老豆 眼泪就会掉下来 是不是因为我不乖 所以你不让我见到你 我以为你会陪我走到很久的以后 我以为我可以一直在你身边像个小狗绕来绕去 永远都不会看见你先离去的背影 为什么在医院时 我没有用力地抓紧你的手 把你唤回来 我一直跟自己说 你只是在和我们开玩笑 一定是妈妈骂你 所以你在生气假装不理她 明天 明天你一定会起来帮我准备早餐 还会载我去上班 是我不好 是我没有用尽所有的力量来求他们不要带走你 我还是很记得 小时候带我去拔牙的爸爸 小时候教我骑脚踏车的爸爸 小时侯买颜色纸给我做图工的爸爸 小时候车祸时 即使自己的血流个不停 还是先抱着我去医院 把我的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爸爸 我真的很不乖 在你还在我的身边时 没有好好的爱护你 让你可以像其它老人一样安乐的过日子 是报应吗 为了惩罚我太坏 所以带走了我最爱的爸爸 每次一想到你在最后吐血的时候 我没有在你身边陪你走完最后一程 你一直在等我赶到医院 才肯安心地合上眼睛 我的心就会很痛 你一直为了我做了那么多 我却从来都没有为你做过什么 因为是爸爸的女儿 所以明目张胆的奢侈了24年的幸福 我最爱的爸爸 永远都不要让我忘了你的样子 即使以后的50年要活在失去的悲痛中 都不要让我忘了我的爸爸 因为从失去你的那刻开始 我只能在剩下的记忆里看到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